學習範圍及目標

學習範圍

 

視覺藝術知識:

視覺藝術知識包括視覺語言,視覺形式、媒介、技巧和物料的有關知識,藝術情境和美學。這些知識能幫助學生觀察和欣賞大自然與人為環境,及過去與現在的藝術。學生亦可應用視覺藝術知識於創作活動中,以加強視覺藝術的表達性。

視覺藝術創作:

學生透過對不同視覺藝術媒介的處理而產生視覺形象,以表達感受和意念。學生可以利用各種方式去探究和發展意念。同時選擇與掌握適當的視覺藝術形式、媒介及表現手法,以表達特定主題。學生也可以學習運用從各種視覺元素和組織原理所衍生的心理效果或象徵意義,從而將某一媒介轉化為具有美感表現的視覺藝術作品。

視覺藝術評賞:

過觀察和直接感受,學生描述、感受、分析、詮釋和判斷視覺藝術作品,從而發展個人的美感價值。在評賞的過程中,學生從社會、文化和歷史情境中學習視覺藝術,並且了解視覺藝術與社會文化的關係。當他們有機會接觸各種視覺藝術作品時,可以更加熟悉不同媒介的特質,傳達手法及創作的過程。

 

 

 

目標

 

1. 培養創意及想像能力

2. 發展技能與過程

3.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

4. 認識藝術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