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數學科特色

本科的要旨是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培養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及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從而發展學生的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能力。本科希望學生透過認識基礎數學知識,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

 

本校數學科著重培養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讓學生理解及掌握數學的基本技巧,並發展其思維、傳意、解難及創造能力。此外,培養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欣賞數和圖形的規律及結構。透過基礎數學知識,加強終身學習的能力。故此,本校在不同環境,透過不同的學習途徑,以擴闊學生學習數學的經驗。本校根據課程發展議會(2017年)編訂的數學課程指引,就五個學習範疇︰「數」、「圖形與空間」、「度量」、「數據處理」、「代數」編訂出校本課程。此外,更透過「每日一數」(Daily Maths)計劃及數學紥根強化計劃(Enrichment in Rooting Mathematics),鞏固和強化數學知識。再者,優質的數學課程,應能促進學生高思維能力的發展。為此本校特別為學生編訂一套邏輯思維培訓課程(High Order Thinking︰Logic),透過分析與綜合、分類與比較、歸納與演繹及抽象與概括等邏輯思維方法,讓學生認識及判斷客觀事物,更有效率地去學習數學知識。

 

 

 

 

 

 

 

 

 

 

數學科校內活動

本科會為全校學生進行學藝活動,學藝活動分為紙筆類和非紙筆類。

 

非紙筆類的學藝活動會與其他科跨科學習進行,學生在活動中表現積極。

 

 

 

 

 

數學科課外活動

本校為三至六年級同學安排了「奧林匹克數學訓練」於課餘時間參加,指定的五、六年級學生可參加數學校隊訓練。

 

本科亦會安排一至六年級學生參與大型比賽,參加人數往往超過二百人,本科亦會向比賽機構申請本校作為比賽場地,讓一至六年級的學生能在熟悉的環境下比賽。

 

 

學生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