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教育

為迎接二十一世紀在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上挑戰,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 STEM(科學、科技及數學)教育十分重要。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致力培育新世紀的孩子,為未來作好準備。

 

 

 

 

 

STREAM教育   迎接未來新挑戰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多年來致力發展科學科技教育,銳意統整及優化現行的常識、數學及電腦科的課程,更融入探究(Research)與視藝(Arts)元素,成為校本的STREAMScience,Technology,Research,Engineering, Arts and Mathematics)計劃,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以提升學生加強協作和解難等能力。

 

 

 

 

 

 

 

 

學生動手做實驗   求真創新科學精神

為提升學生在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積極營造課堂內課堂外學生參與STREAM學習的機會,讓他們「動動手」,就著日常生活問題,設計和擬定具體及有創意的解決方案。透過各級科學科技實驗日,透過常識科老師的實驗示範,及學生親身做實驗,帶出一些重要的基礎科學原理,發展學生好奇的科學頭腦,從小培養科學精神中的求真,創新精神。

 

 

 

 

 

 

 

 

科學科技應用於藝術及生活    推展至社區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每年5月與東華三院屯門區中學及幼稚園友校聯合舉辦「STREAM GALA繽紛嘉年華」,將最新科學科技應用於藝術及生活,獲得參與者高度評價。校長及老師均透過相關項目的鑽研,學習最新科技,如機械人、編程、飛機設計、科學實驗等。

 

 

 

 

 

 

 

 

 

 

 

一飛沖天   探索奇妙的航空世界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自2014年開始推展「小小飛機師計劃」,課程由專業人士教授。當中包括飛行理論及操控、機場設計等專業知識。計劃不但教授學生航空知識,同時亦培養學生的解難能力及創意思維,探索奇妙的航空世界。

 

 

 

 

 

 

 

 

編程教育  寓學習於遊戲中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積極推動編程教育(Coding)。高年級學生可於電腦課上有系統地學習程式編寫。透過簡單、有趣的方式,學會程式編寫的概念、知識及技巧,從小培養運算思維能力。學生更能運用所學創作不同的應用程式(APP)、數碼遊戲及動畫。

 

透過電腦遊戲程式編寫,同學積極在編寫代碼中解決困難, 將遊戲玩樂轉變成一個學習的平台,提昇學習動機,同時啟發學生的創作力、資訊科技能力和自學能力,並且提升學習編程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