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

圖書科特色

 

圖書館位於校舍的四樓,館內設備完善,設有閱讀城堡、閱讀天地、主題圖書角等,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促進學習成效。圖書館作為學習中心,館藏豐富,中、英文藏書共超過8000冊,亦設有電腦供學生使用。

 

 

圖書科目標

 

  1. 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培養他們的閱讀習慣,
  2. 運用資訊科技提升學生自學能力。
  3. 幫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和良好的人際關係。
  4. 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

 

結合圖書館 (閱讀) 知識和學科相關的內容,在圖書課內與學生共讀或導讀圖書,並鼓勵學生們多嘗試和多分享。閱讀是一件賞心樂事,為了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並配合「閱讀成風、自學成材」的課程發展目標,本校推出的家校合作的校本閱讀獎勵計劃「喜閱旅程」,學生閱讀及記錄指定數量的圖書後,便可獲得獎勵。

 

 

 

圖書科活動

 

校內活動多元化 師生家長齊悅讀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每年舉辨不同的閱讀活動,讓學生感受閱讀的樂趣。

 

 

肇堅漂書樂

「肇堅漂書樂」是一項支持環保,讓學生免費獲得不同範疇的書籍和鼓勵閱讀的活動。學生捐贈圖書後,可獲漂書券,憑漂書券於特定時間到漂書點,以「一券換一書」的形式選取心儀書籍!每當漂書點開放,便會人頭湧湧,大家都用心挑選自己喜愛的讀物。

 

 

 

肇堅閱讀城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每年都會配合學校主題舉行「閱讀週-肇堅閱讀城」,活動包括:書展、VIP閱讀Café、公共圖書主題閱讀區、校長老師說故事、閱讀攤位遊戲等等。透過一連串的活動,把學校的閱讀風氣凝聚起來。

 

 

故事爸媽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每年培訓家長義工擔任「故事爸媽」,於早讀時段進入為一、二年級學生說故事,每位故事姨姨/叔叔均非常投入演說故事,學生亦聽得津津樂道,十分期待故事時段。

 

 

 

圖書科比賽

 

閱讀比賽來參與 發揮潛能無限FUN

東華三院鄧肇堅小學積極培養學生對閱讀的興趣,及提升他們對閱讀的動力。每年均會舉行或參加多項校內外的閱讀比賽。包括:德育故事演講比賽、閱讀報告比賽、繪畫比賽等。讓學生跳出書本的框框,發揮潛能,積極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