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支援

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

本校聘有一位學生輔導主任及一位社工,共同推行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配合「全人教育」的理念及訓輔合一精神,策劃整體學生成長支援服務,除了個人及小組輔導,並因應學生的成長需要,推行多元化的預防及發展性活動,例如校本輔導活動「肇堅小郵差」、「成長的天空」活動、性教育講座、升中適應講座、青春期心理衛生講座、小一白日宴活動、提升自信心、社交技巧小組等,著重培養學生正面、積極的人生觀,關愛他人的精神,並發展學生潛能,使他們健康地成長。

學生自行策劃活動內容流程及準備

相關物資,讓學生可以學習解決問

的技巧。

小一學生與校長及家長義工一起合

照啊!

 

透過團體合作活動,提升學生的溝

通能力及社交技巧。

 

 

 

探索社區活動

為推動關愛互助精神,同時鼓勵同學身體力行,本校積極安排學生走出校園,走進社區進行探索活動,過去本校輔導主任及社工,帶領學生親身體驗、深入社區及進行回饋,發掘社區舊式小店的處境和價值,從而培養學生正面的生活態度,懂得惜福並關愛他人。此外,為全體五年級同學安排到區內智障人土中心做服務,成立「肇堅義工隊」,讓有興趣做義務工作的同學參加,透過服務學習,同學深切感受到自己身在福中,同時也加深對服務對象的認識及欣賞他們的毅力。

學生在參加「社區故

事館」活動後,響應

青年中心的邀請,將

體驗「畫」在中心鐵

閘上,為鐵閘添上色

彩。

小一學生與校長及家

長義工一起合照啊!

 

 

 

 

透過團體合作活動,

提升學生的溝通能力

及社交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