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資源

 

書唔兇閱讀網站

 

 

 

 

學生以香港教育城帳户登入,網站設初小至高小的中、英文故事重組、結局改寫或續寫活動,並設有閱讀寵物、精品店等獎賞活動,鼓勵同學創作。
 

閱讀大挑戰

 

 

 

http://equiz.cite.hku.hk/index.php/tw/login

一項全港性的比賽,以香港教育城帳户登入,閱讀指定圖書並回答問題,得分最高者將獲得獎狀,以示鼓勵。

 

故事花園

 

 

 

https://www.bookstrg.com/Res/Pic/Chr/Stories/

網站內設有多元化的學習資源,包括 兒童四大必讀的書籍項目、成語、語 法知識、IQ 題、謎語、笑話等。

 

兒童文化館

 

 

 

https://children.moc.gov.tw/animate_list?type=1

網站提供很多線上繪本閱讀素材,及互動性的動畫播放與遊戲,讓學生以輕鬆、活潑的方式來進行閱讀,進而培養閱讀習慣。

 

勵進教育中心,光大控股星聲講故事有聲書:

 

 

https://endeavour.org.hk/index.php/side-information/starstar

社會各界的知名人士聲演一些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及文化故事,以加深學生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和了解

 

廉政公德育資源網

 

 

 

https://me.icac.hk/home/index.html?aspxerrorpath=/icac/ebook/tc/index.aspx

網站內設有不同程度的德育故事及短片,讓學生認識不同的價值觀。

 

看動畫學中史

 

 

 

http://achist.mers.hk/chihistoryanime/

以生動活潑的動漫呈現十位中國歷史人物生平事跡,啟發學生學習中國歷史、文化和品德情意。

 

e悅讀

 

 

https://www.hkedcity.net/ereadscheme/zh-hant

一個電子書閱讀平台,學生以香港教育城帳户登入,閱讀超過600本中、英文電子圖書,亦可以跨平台的電子書櫃服務「教城書櫃」(Android、iOS應用程式,或網頁瀏覽器)開啟,每本書無限次瀏覽,隨時隨地享受電子閱讀的樂趣。